云山涧

「茧」

/志村新八

/自戏(?)内心独白短文(?)


父亲曾与我说:“武士的眼泪是融碎在血水之中的,小新,要像一个武士那样挺直身板,骄傲的活着。”

可是父亲,当天人用武器击碎了武士们用血围成的墙以高傲的姿态走入大使馆并以绝对的权利插手上层的决定时,武士的时代似乎就永远的成为了过去。

而练就武士的道馆以一种暧昧尴尬的存在伫立在过去与现在的交界线上。

那名为武士的骄傲与气节,在那些人的眼中逐渐变成了守旧与迂腐。

我不明白,曾经热闹的道馆如今除了被迫留在原地的我们,已经空空如也,再多的回忆也填不满那如漏洞一样的债务,也扛不住生活的摧残,那些气节在一次次的催债中变成了一句句经不住风吹的对不起,也抵抗不住他们傲慢肆意的嘲笑。

我不是没有看见姐姐隐藏在微笑后深夜的泣声与不平,也不是没有看见她极力坚持

守护的背后充斥着的不甘与怨愤。

但,我依旧想变得聪明一些,更强大一些。

聪明到可以游刃有余的处理掉那些如荆棘的困难,强大到可以不再让姐姐单独承受着生活的压力。

但我还是太弱了,我弱小得连挥刀斩断那些天人的本事都没有,我厌恶懦弱的自己,愚笨的自己,只能蜷缩在姐姐羽翼之下的自己。

我也许还不是真正的武士,要不然,为什么我还会如此轻而易举的流泪。我也想像那些jump的主角那样,遇到不平事,将怨恨愤怒都化成与敌人对抗的勇气与激情,像开了挂一样随着一声咆哮击倒他们。

但我远没有他们那样的能力。

我拥有的或许只有一点点不值一提的小聪明,和一点点不值一提的固执。

“小新,你的能力远不止你以为的模样。你只是缺少了一点动力,缺少了一个的引路人。姐姐也曾希望成为你的引路人,但很可惜,至少现在的我还不是,迷茫的人是无法指引另一个迷茫的人走上清晰而正确的道路的。”

——

没关系姐姐,即便没有这个引路人也没有关系,至少,我看见了另一个值得我去前进的方向。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